某鬼君君君君君

【罗取】家里有矿1

“.......以上是你远方姑妈留给你的。”

南宫取略微不可置信,他长那么大了,家里竟然有表表表表表姑妈给他留下三个矿,原来自己竟然是有矿一族。

“若想接手这笔财产,你还得照顾姑妈的养子到他自然死亡。”

“他叫什么?今年多大?”

“他叫等活天罗,现在17岁。”

一种奇异的感觉在等活天罗的名字传入耳中时捏住了南宫取,“姑妈既然有养子,为什么要把财产给我?”

律师露出了职业的笑容“我想她可能认为有血缘关系的人更值得信任吧。”

........

做了飞机,换火车,又换了两个小时的三轮车,终于达到了表表表表表姑妈留下的别墅,周围一圈暗绿色的铁栏杆一望无边,里面是密密麻麻的树枝和树叶,遮天盖地,连一丝阳光都透不过来,南宫取转身把车费交给司机,司机接过钱,然后拿起脖子上的佛像挂坠,说了几句南宫取听不懂的话语,飞快地离开了。

南宫取独自站在应该称呼为正门的地方,铁门打开,可里面的树枝根本没有容人的空间,他瞅了瞅,看到铁门上画着一张铁质的地图,在斑驳的铁锈中隐约可以看出这边的主人原意是将别墅四周设计成树林迷宫,但是许久没有人来修剪枝条了,所以树枝才能长成这个样子。

“您就是南宫取吧?”

在南宫取思索怎么进去的时候,一个苍老干枯的声音传来过来,他猛然发现在门口站了一个老人,又瘦又小,脸上布满了皱纹,如果有人活到一百五十岁,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是的,我是。”南宫取回答。

老人夸张地鞠躬,幅度大到南宫取认为他会当场折了腰,然后说:“等活天罗少爷已经在里面等您了。”

“那,怎么进去?”南宫取想莫非有暗道之类的。

谁想老人拉出一根绿色的绳子,他让南宫取拉着一头,自己拉着另一头,然后灵活地钻入树丛中,“跟上来。”老人的声音从树丛里传来,南宫取握着绳子,跨出第一步。

老人总能在树丛里找到能走的小路,但是对他体型可以走的路,并不太适用于南宫取,一路上南宫了折了不少树枝才走了过来。

走了半个多小时,表表表表表姑妈的别墅终于在眼前了,别墅也是深绿色的,但是修葺得很好,不似外面的“树林迷宫”那么没有人管,但是莫名透出一股子不似人居住的氛围。

还来不及细想,老人就快步往前走入门中,过一会儿,他退了了一个轮椅出来,轮椅上的银发男子在四周的树木荫罩下,显得脸也是绿的,下一秒男子开始剧烈咳嗽,几乎要把肺咳出来了。

他缓过来后,带着抱歉的笑意说:“我是等活天罗。你是表哥南宫取吧,欢迎你。”

其实他们的关系并不是表兄弟,但是南宫取没有去点名,而是问:“你的腿怎么了?”毕竟南宫取是要照顾等活天罗下半辈子的人,如果等活天罗有什么病,他最好早点知道。

“小时候的病了,我双腿不能走路,肺也不行,一离开庄园就会哮喘发作。”等活天罗说。老人补充:“我会用水蛭给少爷定期放血,用雾气滋润他的器官,但是最近少爷的血太稀薄了,不能再放了。”等活天罗打断老人的话语:“不谈不开心的事情了,表哥,你一路路途艰辛,我们先用晚餐吧。”

老人推着等活天罗,南宫取跟在后面,一行人到了餐厅,那边装饰古典,只是两边的墙壁上挂的不是画作,而是画着各种抽象简体画人体的石壁。

“这是挖矿时发现的,”等活天罗解释道,“据说是很久以前的古代人的作品。”

晚饭清淡无味,大多数都是流质食物,大概是因为这里住的是病人和老人吧,南宫取尝了一点便推开。酒倒是源源不断,而且皆是纯酿佳品,南宫取喝了一杯又一杯,等活天罗只喝水,两人在进食期间没有说话,大部分原因是等活天罗不停地咳嗽,小部分是两人实在没有共同语言。

南宫取喜欢打斗方面,而等活天罗爱好是植物。

等甜点上来的时候,等活天罗移动轮椅到一块石壁下放,“表哥,你大概会喜欢这的,这块讲述了古代战争,”他滑动到另一边,“这是他们调教俘虏,训练不听话的战俘。”

“战俘会被杀吗?”南宫取边喝酒边问。

“一些会,讨主人欢心就不会。”等活天罗幽幽地说,突然他向南宫取的方向转过头,问“南宫取,你不晕吗?”

不是表哥,而是直呼其名的南宫取。

南宫取尚未分别出两种称呼之下的含义,一股难以抗拒的眩晕击中了他,他试图从椅子上站起来,但是手脚都使不上力,人一滑,摔在了地上,南宫取用最后的力气撑开眼皮,只见方才还在轮椅上的等活天罗站了起来,漫步到他的面前,伸出手抓住了南宫取的头发,强行将他的头拎起来,“睡吧,睡吧,醒来就是美好的新一天了……”等活天罗哼起了儿歌。

尽管内心不断地告诉自己要逃,但是无奈身体无法动弹,南宫取在等活天罗的哼唱中缓缓闭上眼睛。

“醒来就是美好的新一天了……骗你的哦,怎么可能呢。”

 

再次醒来,南宫取身处一个石头洞窟中,双手双脚都上了厚重的铁链,全身无法移动,等活天罗提着一盏绿光的灯,靠墙优哉游哉地站着。

“我知道你想干什么!放我走!不然有你好看的!”南宫取愤怒地说,他认为大概是等活天罗想和他抢家产,所以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

“不不不,你不懂。”等活天罗高举手机的灯,照亮了周边石头上的壁画,“战斗中抓到的奴仆很多是不听话的,所以主人们会对他们进行摧毁,从肉体上,从精神上,”等活天罗的手隔空在南宫取身上比划着,“我也会学古人,南宫取,你会成为我。”

“你做梦!”

等活天罗自顾自地说着:“养母在世时一直不让我做,还好她死了,还送来了你。真是送上门的礼物,我会好好调教你的。”

南宫取暴怒道:“你不会如愿!”

“不,我会的,你能撑多少?我很期待,表哥。”等活天罗笑道。


评论

热度(11)